绮廉醉裳

飞鱼情侣二十题

飞鱼

1.定情信物

“晚儿,这朵花送你。”

“病阿叔,我比较喜欢钱啦。”

“我觉得你也会喜欢花。”

“喜欢,喜欢。”我很喜欢。

少女接过男子递过来的花,羞答答地笑了。

2.约会

“晚儿,为什么要来酒肆?”

“病阿叔,说好的约会,我想喝酒了。”

“晚儿。”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“小心不要喝醉了。”

“病阿叔,晚儿我可是千杯不醉……”

3.送你的画

“哇,病阿叔没想到在你心目中,我是这个样子的。”少女看着画像中的自己,不禁傻傻地笑开了,一旁的男子微微红了脸。

4.晚安

“晚儿,不要任性,赶紧去睡吧。”汲无踪看着紧紧抓住他的手的晚儿,又一次催促道。

“不要,我一睡,你就又不在了。”

“这一次,不会再不告而别了。”

“不骗我?”

“不骗。”

“那,好吧。病阿叔,晚安。”

看着已入睡的妻子仍然紧紧地抓着他的手不放。汲无踪低下头,“晚儿,晚安。”

5.离别

“晚儿,我……”

“病阿叔,你多保重,我等你。”

6.抓住她的手

鱼晚儿还是很怀念汲无踪过去傻傻憨憨的模样,那时的病阿叔总是牢牢地抓着她的手。

“在想什么呢?想得那么入神?”意识回归,只见面前的男子轻轻地握住她的手。

“在想念你傻傻的模样。”

“……晚儿。”

7.不知不觉睡着

“今天会回来。今天不会回来。今天会回来,今天……”扯着桌上的花瓣,渐渐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第二天,鱼晚儿醒来发现自己在床上,一双鞋整整齐齐地摆在床下,不禁开心地笑了。

8.拥抱

送走素还真后,鱼晚儿在院外伫立良久。一件大衣披上肩头,“晚儿,小心夜凉。”

少女将头缓缓靠入那温暖的胸口,“无踪……”

9.我喜欢你

鱼晚儿的病阿叔从来不会说“我喜欢你”,他只会说“我会保护你”。

“那样就够了,我喜欢你,就让我来说吧,病阿叔。”

10.婚礼现场

汲无踪和鱼晚儿的婚礼现场,只有两个人。酒党覆灭,所有的亲人都已不会再回来。

“摆上这些酒坛子,来拜高堂吧。”

11.梦里找不到你

“病阿叔,你是不是又迷路了。”鱼晚儿在一片黑暗中摸索着。

“晚儿乖,睁开眼,你就能找到我了。”抱起刚从梦魇中醒来的妻子,心疼地摸了摸脸。

12.赖床

“晚儿,吻仔鱼饿了,快起来吧。”

“病阿叔,我再睡会……”少女翻了个身,又呼呼入眠。

汲无踪端起刚刚放凉的清粥,走向女儿的床边。

13.醒来后的阳光和你

“病阿叔,你挡住我的阳光了……嗯,这样才对嘛。”

晚儿依偎在汲无踪怀中,伸出手,仿佛触到了微光。

14.互穿对方的衣服

“晚儿,不要闹了。”看着面前穿着比她身体整整大了一圈的紫衣姑娘在房内兴奋地转圈。汲无踪将红衣往身上又拉了拉。

15.我会保护你

披散着凌乱紫发的男子看到女孩被恶人所伤,“晚儿,如果我能保护你……”

“壮志凌云伐长空,漂泊天涯问侠踪。今,一夜千里;明,笑看苍穹”我会保护你,剑气横扫而出,眨眼间,尸横遍野。

那个时候,暂时恢复正常的汲无踪成了鱼晚儿此生中最高大的形象之一。

16.乖乖吃药

恢复之前的汲无踪

“病阿叔,乖乖吃药!”

“晚儿,药不好喝。”病阿叔弱弱地将头缩了回去。

恢复之后的汲无踪

“晚儿,喝一点点就好,就喝一口,乖。”

“无踪……”

17.冷笑话

“病阿叔,吻仔鱼马上就会有一个弟弟了。”

“晚儿,真的吗!”

“假的。”

“晚儿~”

“骗你的。”

鱼晚儿摸了摸还未突显的肚子,幸福地笑了。

18.隔着花瓣的吻

病阿叔那个性格是干不出这样的事情的。鱼晚儿刚刚腹诽了一句,随即,一个带着花香的吻便轻轻落下。

19.儿子要和妈妈睡

汲无踪一手搂着妻子,一手搂着吻仔鱼,一夜好梦。鱼晚儿抱着刚出生的小鱼仔,沉沉入睡。

20.如果重来一次

如果重来一次,我不会诈死,不会让你难过,晚儿。

如果重来一次,无踪,你还是我的病阿叔。

终章

“就这样退隐的日子,真好。”

“我们何其有幸,晚儿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